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6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省普查办会同省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力统筹谋划我省普查工作,排节点、抓调度、促工作,推动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响应。7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任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机构,同时为便于开展工作,我省还增加了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参与领导机构。

二是加强联动,周密部署。9月9日,我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会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9月底,我省确定了普查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指导开展试点阶段普查工作。省普查办组织编制了全省普查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3个试点区县均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组建了技术支撑团队,指导试点区县编制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11月9日,省普查办召开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步工作。11月18日,省普查办召开我省普查领导小组全体联络员会议,会上通报了我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等,有效推进普查工作保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主体责任,制定了省、市、区三级任务分工清单,实行日志、周报、月总结制度,保证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统筹开展全省普查工作的同时,督促各市县加快组建普查领导小组。目前,我省13个地级市、19个县(市、区)已经成立了普查领导机构,成果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