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4 作者:孙家明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基层 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1月11日,我省在合肥举办2020年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各市应急局分管局长、救灾科(处)长,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局长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什么是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什么要创建综合减灾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历史进程、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今后创建工作如何开展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当前各地创建工作成果进行了交流,同时还结合新旧创建标准,对创建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比较、分析。培训期间,针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通过分析解读,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创建工作方向,使广大学员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这次培训的成果,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理论基础,加强防灾减灾救灾队伍建设,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提供更好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认识,夯实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全省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