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三方评估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1 作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9日下午,我省2020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三方评估汇报会在肥召开。省减灾救灾办、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救灾减灾中心等相关部门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省应急厅委托的第三方评估单位对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估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综合评估方案、拟上报和命名表彰的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议名单以及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督导调研方案。

第三方评估认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组织管理能力不断提升,风险评估体系不断健全,隐患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充足,应急能力建设显著提升,预案编制演练逐步规范,宣传教育工作特色明显,社区创建亮点逐步显现。但同时也存在创建水平不平衡、少数社区创建存在短板弱项、创建新标准落实有差距等情况。

会议指出,第三方评估有效地反映了我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真实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为我省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定提供了依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挥各级减灾救灾委及其成员单位的作用,统筹各类减灾资源,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新标准为抓手,继续组织开展创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会议决定,由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共同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省各地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进一步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