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来皖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8 作者:周明明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2日至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组第二组组长赵辰昕率队来皖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督查检查组首先召开了省直有关单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及省直有关单位分管同志参加,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会上,督查检查组听取了省直有关单位关于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和实施九项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督查检查组对省直有关单位开展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督查检查组召开业务座谈会,现场查阅省直有关单位的台账材料。

听取情况汇报后,督查检查组对合肥市和淮北市等重点地区展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省直有关单位、合肥市及淮北市主要领导同志分别陪同督查检查。

在合肥,督查检查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巢湖大堤,引江济淮等防汛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详细了解合肥市防灾减灾救灾及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淮北,督查检查组召开全国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座谈会。随后督查检查组一行还察看了淮北市综合减灾应急指挥中心、朔西湖、淮北国家气象观测站、陶铝新材料、惠民社区等地。每到一地,督查检查组均对当地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实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

督查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健全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分工体系,整合救灾资源力量,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督查检查组要求,对督查检查和自查出来的问题应制定出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认真梳理总结,对各地各级部门不同的做法和实践,通过相互交流共同总结,梳理出一套可复制、能推广的安徽经验,为更大范围和更多层次所用。

督查检查组强调,要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自然灾害重点工程,整体布局、有序实施,注重提高工程质效,科学统筹各项任务,以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大工程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应急演练,普及防灾知识,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