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6 16:37 作者:方翔 来源:人事教育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1日至25日,2020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行。各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安徽干部网络学院)副院长陈胜军出席并致辞,厅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主持开班式。

李大华副厅长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之际,厅党委决定举办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为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具体行动,非常必要且有意义。

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在知行合一中担当职责使命。二要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问题,切实增强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补短板。三要紧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条主线,切实增强能力提升的使命感,坚决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和风险管控、防汛指挥决策、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内容,邀请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高校、业务处室和行业领域专家授课。学员们一致反映,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有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理解,对应急管理干部承担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加坚定了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