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管一处集中对霍邱矿区非煤矿山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7 作者:李辉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7日至10日,安全监管一处集中对霍邱矿区的安徽开发矿业公司马圩尾矿库、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李楼铁矿尾矿库、中钢集团安徽刘塘坊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中钢集团安徽刘塘坊矿业有限公司和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霍邱县张庄铁矿等5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和资料检查,发现各类隐患或问题20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5份,问题交由属地应急局依法处理。在召开的通报会上,检查组指出了尾矿库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行、尾矿库安全检查和地下矿山顶板分级管理、现场通风管理、外包施工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扎实落实主体责任,以安全、高效生产的成绩回馈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爱。二要不断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每一作业现场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夯实基层班组建设,利用班组争创达标,达到作业点、工作面、中段片区处处达标,实现矿井本质安全。三要积极推进“智慧矿山”建设。符合条件的地下矿山要积极推广使用凿岩、撬毛、支护台车等机械化装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不断提高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水平。各尾矿库企业要加快在线安全监测系统的建设、升级改造工作,确保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切实加强通风管理。深刻吸取中毒窒息事故教训,加大通风管理力度,及时封闭废弃巷道、盲巷和采充完毕区域,不断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加强局部通风机运行,严禁无计划随意开停,严禁无风、微风作业,确保人员作业地点风质、风量符合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