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办公室开展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7 作者:杜宇翔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6日至29日,为有效遏制我省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发生,省安委会办公室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组成调研组在淮南市和宿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查看了淮南市“5.6”、宿州市“5.30”“8.22”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现场,详细询问了事故和整改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各市应急管理部门、近期有限空间事故行业主管部门、发生事故企业、涉及有限空间作业部分企业等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市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的工作介绍,对如何有效防范此类事故与各部门和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就《安徽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参会人员意见。

调研组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目前防范有限空间事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加强人员培训和安全救援水平,不断提高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系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