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6+N”重点领域“三大系统”建设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1:54 作者:倪恒星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4日下午,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安徽省“6+N”重点领域“三大系统”建设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了5名专家,对《安徽省“6+N”重点领域“三大系统”建设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评审。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地震局、安徽煤监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厅指挥中心、预案协调处等相关处室参加。

此前,省直相关部门共同成立了“三大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主持召开“三大系统”建设启动会,科技信息化处组织开展了重点领域应急系统建设调研,以省安委办名义印发了《安徽省推进“三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建设任务、责任单位、进度安排和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三大系统”建设微信群和周例会、月调度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召开了7次周例会、3次月调度会。11个牵头单位分别编制各重点领域项目建议书,结合贯彻落实应急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分别组织了专家评审会。我厅编制总体项目建议书,并征求了省直相关部门和厅有关处室意见,经过多轮修改,形成评审稿。

会上,科技信息化处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安徽省“6+N”重点领域“三大系统”建设项目建议书》的编制背景、系统现状、起草过程、建设目的、主要内容、资金概算等内容,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建议书。经过认真质询、讨论和沟通,专家组认为:《安徽省“6+N”重点领域“三大系统”建设项目建议书》符合省委、省政府及应急管理部等国家部委要求,编制依据充分,项目需求明确,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建议书》,建议项目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建设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科技信息化处按照专家组意见,立即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修改,提交厅党组会议研究。下一步,将及时报送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推进项目尽快立项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