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科信司来皖调研防汛科技装备需求

发布时间:2020-07-27 20:05 作者:刘和龙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在防汛工作中积极运用新的科技手段的指示精神,尽快推动抗洪抢险实战能力提升。7月24-25日,应急管理部科信司张斌川副司长一行,来皖调研防汛抢险科技装备需求。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巢湖防汛前指,现场查看巢湖大堤防汛子堤构筑情况,深入抢险作业一线实地查看、指导装备作业。实地检查了长江无为大堤,现场观摩支援安徽抗洪抢险的上海消防队伍装备,并与基层应急局、安能公司抢险人员深入交谈,了解装备实际需求和应用场景,指导推动基层科技装备应用。

为尽快将新技术、新装备运用到实战中,应急部近日正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征集工作,拟组织测试一批抗洪抢险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发布一批《抗洪抢险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广目录》,供各地防汛抢险推广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