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紧急调拨第三批中央防汛物资支援我省

发布时间:2020-07-27 08:15 作者:惠爱军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我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全面进入紧急防汛期,堤防防守、险情抢护任务异常艰巨,防汛物资消耗数量巨大。根据我省请求,725日,国家防总紧急调拨第三批防汛物资支援我省抗洪抢险。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十分关心我省汛情灾情,黄明书记多次视频调度、多次询问困难需求,并派出工作组实地调研指导物资保障工作、提出物资调拨意见。在我省抗洪抢险非常吃紧的关键时刻,国家防总紧急调拨第三批包括135万条编织袋、120万平方米编织布、13万平方米土工布、1500个金属网箱等中央防汛物资,是对我省抗洪抢险的极大支持和鼓舞。早一步到位就多一分胜算。省防指迅速启动应急调拨预案,严密组织接收、保管、分配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发放至抗洪抢险现场。此前,国家防总前两批调拨的400万条编织袋、150万平方米编织布、50艘冲锋舟和橡皮舟等中央防汛物资,已在抗洪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为全力满足抗洪抢险物资需求,省防指未雨绸缪,提前预置,先后23批次向各地紧急调拨袋类425万条、编织布190万平方米、土工布18万平方米、砂石料328吨、冲锋舟146艘、橡皮船30艘等省级防汛物资;各地立足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多方筹措,积极迎战,为抗洪抢险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