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群众诉求 消除安全隐患——执法监督处扎实组织开展群众举报案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3 作者:孙明聪 来源:执法监督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为落实省厅主要领导关于“蚌埠市恒宇硅制品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群众举报案件批示精神,省厅成立由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的核查组对举报事项进行核实。6月30日至7月2日,核查组相关人员赴蚌埠市开展核查并邀请省有关专家参与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采取暗查暗访方式,对被举报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核查人员现场依法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告诉核查事由及权利义务等,对举报事项逐一开展核查。核查过程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工作“足”。核查前认真编制工作方案,经核查组成员集体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核查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及证据收集要求等。二是检查保密“严”。严格执行“四不两直”检查工作要求,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确保查看现场真实。三是现场核查“细”。对所有车间、厂房逐一核查,逐项核验库存物料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台账、用电清单等材料,并对企业法人代表及现场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取证。四是责任落实“明”。核查结束后,及时向企业反馈核查总体情况及发现的有关问题,并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化工园区管委会及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同时,针对核查发现部分库存物料未进行建卡建档管理等问题,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对相关物料进行化验鉴定,确定化学成分,进而查明企业是否存在违法经营、存储危险化学品等行为。

核查期间,核查组还对群众举报“蚌埠市五河县大巴车违法经营”案件核查情况进行督办,督促蚌埠市安委办及相关单位尽快核查、严格处理、加强巡查、及时报告,尽快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