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紧急部署做好当前洪涝灾害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1 作者:罗贻琳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江淮之间入梅以来,我省出现持续降水,造成部分地区河流水库水位上涨,低洼处内涝,导致在田作物被淹、房屋倒损、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据预报,近期雨区仍在我省徘徊。为做好当前洪涝灾害救助工作,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地紧急下发通知,再次强调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按照救灾分级响应、属地管理为主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包保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减灾救灾委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密切合作、协同应对,确保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通知强调,各地要全面细致排查隐患,针对重点地区、重要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居住在危旧房屋的群众,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众进行跟踪服务,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

通知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救助工作,一旦发生灾害,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查灾核灾,做好下拨救灾应急资金、调运救灾应急物资等各项工作。对转移出来的群众,要采取多种方式予以妥善安置,特别是要做好集中安置点的必要生活物资配备。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灾情信息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灾情。要按照新修订的《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加强部门会商,提升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