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开展防汛抗旱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0 作者:惠爱军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由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分别带队的6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开展防汛抗旱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地,对照督查清单,现场抽查了江河堤防、水库、城镇排水防涝、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尾矿库和易发水毁路段、涉水交通工程及设施、涉山涉水景区等的备汛情况,针对责任制落实、预案方案修订、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培训演练、隐患排查整改等,逐项严督细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力,为抗御今年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指出,一些地方在防汛备汛中存在检查覆盖不全面、度汛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今年我省防汛抗旱面临复杂严峻形势,抓紧主汛期到来之前的有限时间,针对督查反映的问题,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加快在建工程扫尾、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加强队伍组建演练,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