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二期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6:00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二期视频培训会,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马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监管二处全体在岗人员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已开通视频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辖区内有关中央企业、重点粉尘涉爆企业参会人员就近参会。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参会587人,企业参会878人,参会企业761家。

国家级专家东北大学李刚教授就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6个重点,分事项释义、背景知识、事故案例、执法依据、检查方式方法等步骤,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工作实际和检查重点环节、部位,用大量的事故案例和现场检查示例进行了讲解。

马锐局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深化对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二是要聚焦粉尘涉爆企业重点环节,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6个重点问题的闭环整改。三是要加强指导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企业自主管理、持续改进的管理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