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7:57 作者:庞士磊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形势稳定,4月3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劳动节期间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确保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有序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省应急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实行联防联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旅游景区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火源管控、电器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性开展培训演练。

此前,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五一”假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针对景区局部爆满提前做好疏导方案,合理控制人流密度。要抓好各类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旅游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旅游场所高风险区域、大型游乐设施、危险性项目以及长期停用设施设备的排查监测和维护管理,对达不到安全要求和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隐患的及时封闭、停止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