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一级巡视员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1 12:51 作者:李梦媛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要求,近日,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带队前往马鞍山市和宣城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检查。检查组紧扣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以及省安委会提出的105条具体工作举措,查阅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台账资料,随机检查了化工、工贸、消防、住建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和单位,与市县两级住建(城管)、消防、公安、交运、市场监管、发改、经信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黎明一巡肯定了两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大“打非治违”及执法处罚力度。二是各类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牢牢守住审批红线。三是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筑实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