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应急管理专报(刘惠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6:19 作者:凌启苗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刘惠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惠主持召开全省“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调度各地、各有关单位“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举措,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反弹,建筑业、工贸等行业领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特别是太湖县“9•5”、马鞍山市博望区“11•15”两起道路交通重大事故,打破了我省近6年没有出现重大事故的局面。各地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精心部署,全面加强雨雪冰冻、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人力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战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持续加强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镇燃气、旅游等行业领域,以及近期省内外重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要坚决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针对事故多发、问题多发的领域和地区,点对点下发警示、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强调,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综合各种情况研判,今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长。各地春运牵头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协调,压实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帐、挂牌督办。

会议要求,各地要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做到位。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应急监测、巡查监管等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问题隐患。要健全信息快速通报机制,增强信息报告的主动性、时效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行为。

安徽应急管理专报(刘惠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