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在合肥、芜湖市调研督导时强调 生命至上全力抓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7 作者:冯瑞萍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日,省长李国英赴合肥和芜湖市调研督导巢湖流域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巢湖防汛是全省防汛的重点,事关合肥城市防洪安全。从巢湖上游入湖河流到下游泄水河流,从庐江县到无为市,李国英先后来到巢湖支流白石天河源头、白石天河入湖口、兆河入湖口、黄陂湖及入西河缺口、无为市凤凰颈闸,现场了解河流流域分布、水位、水质等情况,仔细询问闸站等工程防洪、排涝功能发挥情况。他指出,要树立系统思维,从全流域着眼,谋划推进巢湖及流域的防汛和综合治理。

调研督导中,李国英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巢湖及流域中小河流堤防是防汛重点,要统筹考虑上游入湖进水与下游泄水等因素,做到系统、科学调度。流域各方要密切配合,加强中小河流巡查,统筹发挥好防汛工程作用,全力做好堤防防守。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发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把水灾害防治与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结合起来,坚持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切实抓好巢湖综合治理。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陪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