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6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张海阁强调,要写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9月13日下午,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厅党委委员陈辉、李军、李大华、白中华,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视工作汇报后对厅党委作出的指示精神,张海阁同志根据厅党委会研究意见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张海阁指出,巡视指出的“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差距”等4方面12项29个具体问题,是一份全面的“政治体检报告”,是一次全方位的把脉会诊。全厅上下必须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

一是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真查真改、立改立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认真坚决、行动上要雷厉风行,一招不让、一丝不苟把巡视整改方案确定的任务抓实抓紧抓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正视和重视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上的差距,结合“十四五”规划体系,结合巡视整改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大应急格局”。三是要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要以巡视反馈问题为突破口,对锦斌书记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针对典型问题、突出问题,要找准找透原因,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祛除思想上的沉疴、改进作风上的陋习。

张海阁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从思想上、态度上、行动上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与巡视指出问题、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问题、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问题一并认领、一体推进、一并解决,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写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成色推动机关党建和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