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阜阳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08:00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带队督导界首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四送一服”等工作。

督导组深入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得亿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聚力粮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界首复兴佳苑项目建设工地督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了界首一中、邴集中心学校、陶庙中心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听取了界首市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调研了市应急管理局在“大应急”背景下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安徽省齐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龙头带贫企业、靖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赵庄村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的扶贫产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邴集乡大董贫困村、陶庙镇赵庄贫困村脱贫攻坚落实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

从督导情况看,面对全球疫情蔓延形势,界首市党委政府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努力恢复经济发展,界首市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四送一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督导组建议:一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高度重视学校、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部分,指导企业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和新冠疫情发生。三要重视对龙头带贫企业、扶贫车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并提供必要的安全服务。四要加强对学校的安全与应急保障能力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加强对“三类户”的帮扶力度,持续发展特色产业,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