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2:02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联防联控的政治责任,聚焦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据统计,目前已累计向17个市县调拨22批次物资,其中帐篷2424顶、折叠床250张,重点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认真分析研判,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动,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选派人员参加物资保障组,及时将我省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与全省各类物资需求进行对接,做到资源统筹、信息共享,切实做好物资保障等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以保障基层及早使用为目标,在接到各地救灾物资申请后,简化程序,先发运物资,后补办手续。各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调令,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发送到有关地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规范物资调拨流程,强化物资使用管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效的物资支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