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聘任化工专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6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聘任化工专家工作部署,我省确定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与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宣州区与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黄山市徽州区与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从4家大型化工企业选取9名政治素质强、专业能力过硬的化工专业人员作为聘任专家,开展为期两年的一对一结对专家服务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及早落地见效,近日,省应急厅召集相关方在4个重点县分别召开工作对接会。会上,重点县与受聘专家签署了专家服务协议,颁发了专家聘书,双方就如何落实和深化专家聘任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并作出了庄重承诺。双方所在市应急管理局和重点县政府就如何指导和推进专家聘任工作往实里做、往深处走,如何以专家聘任工作为桥梁构建市际、重点县与专家派出企业之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分别提出具体设想,达成初步意向。

开展重点县聘任化工专家工作意义重大,是我省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后,又一强化重点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相关方要利用好这个工作平台,不断创新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最大化发挥聘任专家作用,以点带面,久久为功,全面提升重点县及所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