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震易发区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2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地震易发区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全省地震设防7度(含)以上纳入地震易发区的14个市及62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上下合力,提升业务水平,加大地震易发区工程推进力度。开班式上,灾害救援处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全省地震易发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难点、不足及原因等,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提出四个方面的对策建议: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定做好地震易发区加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清醒认识我省地震易发区加固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统筹实施加固工程;四要切实扛起职责担当,全面推动加固工作落实。

培训班邀请了省地震系统、省地震紧急救援队等重点承担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和长期从事地震应急工作的专家或负责人为学员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工作实践,从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背景、工程内容、工程进展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地震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学员作全面系统讲解。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贴合工作,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地震易发区工程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全省地震易发区加固工程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较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