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7 15:32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树牢“两个至上”,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应急管理事业的时代责任。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伟大思想理论指引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下苦功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