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获“优秀”等次 位列全国第5

发布时间:2021-09-07 09:58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通报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结果,我省获优秀等次,位列全国第5。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4月20日至4月2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9组对安徽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认为,2020年,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发展与安全统筹推进,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3%、11.2%,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消防火灾事故、重大森林火灾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面对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防汛救灾取得重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报同时指出了我省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省安委会办公室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迅速组织开展整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标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