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副厅长在安徽分会场出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视频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8-06 15:57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部分地区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听取部分省(自治区、市)应急厅(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李军指出,我省紧紧抓住外包施工队伍管理这个“牛鼻子”,夯实外包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全省291家非煤地下矿山中,有采掘工程外包的矿山共67家,涉及承包单位78个,项目部97个。截至目前,全省已对64家有外包施工队伍矿山开展专项检查,覆盖率96%,共计查处各类隐患410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155份,行政处罚18.6万元,停产整顿7矿次,问责主要负责人2人次,清退外包施工队伍4家。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省厅本级共开展外包施工队伍专项检查8矿次,发现各类隐患43条,清退地下矿山外包项目部1家。

李军表示,我省将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两个至上”,突出“三个攻坚”,解决“两个根本”,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