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老干部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3-16 08:48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下发《关于2019年度全省老干部调研、宣传、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评比结果的通报》,对省应急管理厅等22家老干部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彰。这是我厅自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获此殊荣。五年来,按照中央和省里文件要求,厅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和改进服务管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强化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为老干部服务、为老干部工作服务意识,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上台阶。

一是组织更加健全。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老干部工作任务,成立了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抓好退休人员经常性的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引导广大退休人员积极参与,将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厅党建工作一并安排。

二是制度更加完善。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近年来,按照厅领导的要求,先后制定了《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等3项制度。将厅退休人员医药费报销统一纳入厅机关管理,并在财务管理规定中予以明确,极大的减轻了退休人员的医疗负担。

三是加强党性锤炼。结合“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组织参加全省经济形势报告会、赴李克农故居、三瓜公社参观考察学习,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四是加强典型宣传。认真总结宣传老同志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引导老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楷模,向身边的先进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2019年,经各类相关主流媒体刊发稿件6篇。

五是深化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组织退休人员积极参加撰写调研论文。省厅报送的《改革发展中的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调研文章,作为年度全省45篇优秀调研成果之一,被省委老干部局通报表彰。征文《公园一瞥40年》,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按照厅领导的要求,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组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组织引导广大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挥余热,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