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厅“铸安”志愿服务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08:11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2020年春运伊始,为普及人民群众安全常识,提升广大公众安全意识,省应急厅“铸安”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移动宣传“窗口”功效,走进临泉县高铁站,开展春运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春运高峰期的临泉县高铁站人头攒动、繁忙而有序,省市县应急系统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凛冽的寒风中。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向广大春运乘客面对面宣讲道路交通、家庭防火防电、急救自救互救、常见自然灾害避险、事故防范等安全基本常识,积极引导大家有效辨识身边安全隐患,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对有奖安全知识问答环节赞不绝口,对展板上惨痛的事故案例驻足谈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几十种应急救援装备精彩亮相,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演示应急救援装备的运用和操作,让群众对应急救援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阜阳市应急局、临泉县应急局“铸安”志愿服务队,临泉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以及消防救援和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等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