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2022年第18号)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4 作者:赵刚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722日我省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淮淮北和江淮东部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为306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雷暴大风风力可达810级,局地11级以上。

影响范围

沿淮淮北和江淮东部地区。

 

 

1.关注短时强降水对交通、排水、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城乡积涝、雷电大风和山洪地质灾害,高度重视雷暴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注意做好防风防雷措施。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