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办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商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08:41 作者:王孝东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2上午,省减灾救灾办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商研判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对创建工作具体部署和安排,介绍了各地申报创建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创建形势与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还深入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以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14年来,涌现了一大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社区,为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强化理念,改革创新,坚定不移的将这项工作继续下去。

会议指出,要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创建质量的原则,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规范创建程序,严把创建质量,对不能按照创建基本条件和内容开展创建工作的,取消下步评估资格,确保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资料,加强指导;今年将继续采取第三方评估方式,对各地上报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复核评审。同时,我们要将加强过程指导,采取专门督导或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现场调研,推动创建工作。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