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15:46 作者:葛筠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淮北、亳州、宿州、蚌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7月5日,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淮河以北部分地区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站12小时降雨量达264毫米。目前雷达强回波仍维持在沿淮淮北地区,强降雨防御形势严峻。王清宪省长、刘惠常务副省长、张曙光副省长先后作出批示,要求严防短时强降水引发的灾害,果断组织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请你部认真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迅速抓好以下工作:

一、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滚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对城市地下空间、在建工地、下穿立交等重点风险部位,果断落实“关停断”等措施,确保安全。

二、对城乡积涝区域、部位全面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调集排涝设备对城乡重点积涝部位全力进行抢排,尽快排除涝水,最大程度减轻不利影响。

四、加强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巡查防守,提前转移沿河、水库泄洪通道低洼地带人员,果断采取应急保坝措施,确保水库绝对安全。

五、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5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