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7-04 14:36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台风防御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4-5日我省长江以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4060毫米/小时)、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影响范围

宿州、亳州、阜阳、淮北、蚌埠、淮南、六安和合肥等地。

 

 

1.由于短时雨强大,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雷电大风和山洪地质灾害,关注对城市交通、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关注雷电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