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集中授牌

发布时间:2022-06-28 18:07 作者:惠爱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上午,省应急厅组织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集中授牌,省防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主持并讲话。安徽省抗洪抢险水开公司队、水安集团队、中铁二十四局驻皖队、中交二航局四公司队、中建四局六公司队、中建五局二公司队、机械排灌一队、巢管局队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队长,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授牌。

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是依托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或单位抗洪抢险力量组建,经省应急厅命名成立的,是构建我省防汛应急力量体系、提升防范应对重大灾害能力的内在需要。在介绍了当前全省雨水情、汛情和防汛工作情况后,王荣喜为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逐一颁授队牌,各队伍就防汛备汛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荣喜在讲话中首先对抢险救援队所在企业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支持我省防汛抢险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要充分展现新时代硬核担当,切实发挥在抢险技术、机械设备、物资运送等方面专长,在未来可能担负的抗洪抢险任务中大显身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做出应有贡献。

王荣喜要求,要努力把省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建好建强。一要明确建队原则,坚持专业化建设、公益性为主、一体化调度。二要加强信息共享,实现汛情灾情信息与抢险力量资源互通共享,协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三要落实力量预置,特殊情况下,明确相关工程力量在重点区域担负备勤任务。四要规范调派程序,堤坝、涵闸等发生重大险情时,各队要根据省防办任务需求,迅速调派相关应急资源展开抢险救援行动,紧急情况下,可先执行后补办手续。五要完善激励机制,对在省防指启动应急响应的抢险救援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队伍,鼓励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表彰。六要加强能力建设,大力开展联合培训、协同演练,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确保遇有险情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