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1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3-5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本次降水对沿淮淮北主产区小麦收割有不利影响。

影响范围

淮河以南部分地区

 

 

1.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做好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城市内涝和突发地质灾害;关注雷雨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除险加固;小麦收割要避开降水时段。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