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 17:27 作者:肖明强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当前,国内省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聚集性爆发且呈溢流漫延趋势,合肥市已出现1名外地旅肥返程确诊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复杂多变,涉及全市多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厅领导要求,提出如下要求:

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职工进入单位、超市、医院、地铁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码亮码并测温。

二、主动履行审批报备相关手续。机关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市”,家属出市的须严格遵守合肥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及时向社区报备;非必要不会客、不聚餐、不赴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赴涉疫地区出差、探亲、访友等。确需出省、出市的,必须严格按程序报厅领导审批,返回后要按照“3+11”健康管理措施,即居家隔离3天+11天自我健康检测,并向厅指挥中心、省政务大厦管理中心和居住地社区报备。

三、自觉遵守政务大厦防疫规定。进入大厦的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进门扫码测量体温和错峰分时用餐等制度,支持鼓励打包带走用餐。

四、严格落实安康码变黄转绿申诉手续。机关干部职工如果出现安康码变黄,必须在3天内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并把2次检测阴性结果截图上传到安康码“我要申诉”栏目里面,由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后转为绿码,在此之前,需要居家隔离采取防护措施。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