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及倒春寒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3-14 13:30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及倒春寒防御预警

 

预计16-17日我省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5日早晨皖南山区有雾。16日夜里-18日全省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8级,平均气温下降710℃,沿淮淮北将出现轻到中度倒春寒

影响范围

沿淮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

 

 

1. 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视线不好导致的安全隐患,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2.关注临时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做好农作物防冻保暖工作。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户外活动主办方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因用火用电取暖引发的安全隐患。

3.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4.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