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开展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及冬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2-22 08:04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4日至19日,省应急厅成立两个督查组,分别赴非煤矿山重点县霍邱县、庐江县督查节后复工复产及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其中霍邱县督查工作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联合开展。

督查组共对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李楼铁矿、吴集铁矿北段、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草楼铁矿、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周油坊铁矿、重新集矿铁矿、中钢集团安徽刘塘坊矿业有限公司刘塘坊铁矿、安徽金牛矿业有限公司大包庄硫铁矿、马钢罗河矿业有限公司付冲沟尾矿库等8家非煤矿山开展“解剖式”检查,采取井下现场、台账资料与监控系统“三对照”方式,全面核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查出的70条隐患或问题,按照分级分类监管要求,移交属地应急局依法处理。

督查组指出,企业要切实转变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理念,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积极适应新时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新标准、新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做“两个根本”,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督查组要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秉着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企业的事当家事,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把矿工当兄弟,办好矿工有感的实事。

督查组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两个至上”,强化安全管理,不断推进重点县安全生产实施方案落实,不断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冬残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