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2-16 11:27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预警

 

预计16-18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雨雪过程,其中16日夜里大别山区局部有大雪;17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雪;18日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局部有大雪,过程新增最大积雪深度:淮河以南02厘米,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36厘米,天柱山、九华山和黄山612厘米。21日夜里起我省还有一次雨雪过程

影响范围

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

 

 

1. 关注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导致的安全隐患,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2. 积雪较深地区需关注临时构筑物、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因用火用电取暖引发的安全隐患。

3.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4.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抄报: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