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专报(王清宪省长调度期间雨雪灾害防御、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1 08:05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9日下午,王清宪省长调度、部署雨雪冰冻灾害防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北京冬奥会安保、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值守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建中参加会议。

王清宪指出,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保安全、保畅通任务艰巨,要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切实让群众走得了、走得顺畅、走得安全。要科学合理调度运力,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加强会商和联动,特别要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交通工具大面积延误和交通管控,及时做好引导疏散,一旦出现滞留,要加强关怀服务,及时提供生活物资,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特殊服务保障,重点场所要派出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援力量驻点保障。要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加大道路执法力度,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载客、客货混装以及拖拉机、小型货车违规载人等行为,突出抓好民航、铁路、渔业船舶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王清宪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低温冰冻天气又会带来新的安全隐患,要紧绷思想之弦,在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城市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矿山等重点领域,强化排查警示,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要针对聚集活动增多实际,严格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要针对农村冬季取暖安全问题,深刻汲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年老、贫困、病患、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家庭,要重点排查、重点防范,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

王清宪要求,要强化气象预报预警,做到精准、及时,让社会各界提前应对。要强化舆情引导,妥善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值班值守,把值班值守作为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执行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关键时刻工作不断、衔接运转有序。要做好应急准备,提前统筹谋划好人员调配,时刻保持与驻地解放军、武警、消防救援、预备役部队等方面的沟通联系,提前进入战斗状态和战斗位置,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提前统筹谋划好物资储备,及时检修配备必要的扫雪除冰设备,向可能受雨雪影响大的地区提前调配,切实做到各类救灾物资结构科学、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应急管理专报(王清宪省长调度期间雨雪灾害防御、安全生产工作).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