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6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预警

 

21日起我省将出现持续雨雪天气,2124日以降雨为主,25日后降雪趋于明显。其中2526日淮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别山区有中到大雪;2728日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29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皖南山区有中雪。3031日全省转为多云天气。预计最大积雪深度: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510厘米,其中大别山区1020厘米、局部2030厘米,其他地区普遍小于5厘米。本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但降雪强度和冰冻情况不及2018年,有利于缓解合肥以北地区的旱情,但对春运交通将产生不利影响。

影响范围

全省大部分地区。

 

 

1. 关注雨雪天气和春运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2.大别山区等积雪较深地区需关注临时构筑物、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抄报: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能源局、省气象局、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