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司法厅 安徽省总工会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13 14:32 作者:侯能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应急管理局、司法局、总工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省属企业: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安全法治意识,推进依法应急。按照《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到12月,我省组织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谋划,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有关媒体和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踊跃参与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较好的竞赛成绩。我省以省级地区排名第六的竞赛积分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现将在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中积分排名全省前八的设区市及前二十的县(市、区)予以通报。

希望各地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党内法规及应急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增强依法应急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提高法治宣传教育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应急意识。

附件1 全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积分排名全省前八的市.docx

附件2 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积分排名全省前二十的县(市、区).docx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安  徽  省  司  法  厅

安 徽 省 总 工 会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0 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