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省级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15:50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2月18日--26日,安徽省应急厅组织四个核查组,对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进行省级核查。本次核查抽取了全省17个县级行政单位,共计725个调查对象,20414条指标。

核查开始前,省应急管理厅制定核查方案、成立核查小组、印发核查通知,并按照国务院普查办印发的《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要求,对核查参与人员进行培训,系统讲解核查内容、流程、要点,为核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查过程中,核查工作小组利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质检与核查系统,通过内业检查、现场核查的方式,检验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经核查,共标错问题指标数据305条,总差错率为2.11%,数据质量符合核查要求。

通过此次核查,总结了12个方面的易错点,进一步地提高应急系统调查数据准确性,为后续工作打好了数据质量基础。下一步,省应急厅将在市、县级数据修改完善后上报国务院普查办。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