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1-12-22 15:53 作者:王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寒潮防御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3日夜里-25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先后下降810℃,局部降幅可达10℃以上,并伴有8级阵风,24-25日淮北局部地区、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冷空气过后,26-2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9-7℃,其他地区-7-5℃。26-28日全省晴到多云。

影响范围

全省地区

 

 

1.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建(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2.防范强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在室内用炭火取暖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3.户外活动特别是户外赛事活动的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寒潮天气或出现冻雨、降雪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4.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抄报: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