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商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0 07:56 作者:范人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防火期,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森防指办公室决定组织召开专题会商会,研究冬春火险形势和有关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上午9时;地点:省政务大厦B座6楼606室(马鞍山路509号)。

二、 参会人员

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

三、会商议题

(一)冬春火险形势专题会商。结合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请省气象局通报今冬明春全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重点分析判断皖南山区、大别山区、江淮丘陵地区火险形势和火险等级;请省林业局结合皖南山区、大别山区、江淮丘陵地区不同的林情特点,提出冬春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措施建议;请省公安厅针对林区社情特点提出防控措施建议。

(二)讨论研究《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请省文旅厅通报全省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体情况;二是请省林业局会同省文旅厅,针对文件提出的防灭火责任落实、机制完善、能力建设(队伍、装备、防火道、隔离带等)、预案体系、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督查检查等工作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形成初步贯彻落实方案;三是讨论贯彻下一步落实方案。

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

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商会的通知.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