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4 作者:李蕴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为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保障机关干部身心健康,树立新时代应急人形象,积极推动我厅无烟机关建设, 我们倡议:

一、积极参与。充分认识带头建设无烟党政机关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活动,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

二、当好表率。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带头禁烟,不在办公场所、会议室吸烟,不在办公走道上流动吸烟;主动学习和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表率,主动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三、树立新风。坚持健康优先,广泛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倡导机关干部家属不吸烟或主动戒烟,进一步树牢和践行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四、强化监督。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遇有不在“吸烟点”区域内吸烟的人员应及时劝阻、制止,要接受他人监督,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监督责任,及时劝导、制止在办公场所吸烟人员,维护机关清新健康的无烟环境。

创建无烟机关利国利民利己,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控烟禁烟的先行者、参与者、支持者,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厌恶烟草,为建设无烟党政机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倡议书.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