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7 作者:李辉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矿安〔2021〕126号,附后),现就做好我省国庆假期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示如下,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严格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委办明电〔2021〕30号)上的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特点,坚决防控较大及以上事故,努力控制“零星”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国庆假期期间,各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督导检查,特别是池州市贵池区、六安市霍邱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主动带头深入矿山一线,带头下井检查,带头发现问题。以外包施工队伍、通风、动火、顶帮板管理等为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全员岗位责任制,责任到人,处罚到人,以倒逼企业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省厅国庆假期期间将组织对部分地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得力的地区和企业,适时约谈警示、通报曝光。

三、拧紧责任链条,加大重点矿山监管力度

对长期停产停工矿山,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防明停暗开。对即将关闭退出矿山,要加大安全监管检查频次,严防最后疯狂。对已关闭退出矿山,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封堵井口、拆除提升设施,防止死灰复燃。对停产检修矿山,要严查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严防机械伤害。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整改复查到位,确保国庆期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9月26日

抄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提示.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