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遏制化工事故多发势头的提醒函

发布时间:2021-09-01 11:23 作者:蔡赛虎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铜陵市应急管理局

 20207月以来,你市共发生4起化工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位列全省第一位,其中今年以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为全省的43%4起事故中,安徽迪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占2起、死亡2人,且在2017年发生一起致1人死亡的高处坠落事故;超彩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占1起、死亡1人,且在2017年发生一起致1人重伤的高处坠落事故。这充分反映出你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范和遏制化工事故多发的措施不够有力有效,应引起高度警觉。

你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分析查找事故多发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聚焦“一防三提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治理整顿工作,严格监管执法,抓小抓早抓预防,坚决遏制化工事故多发势头。

请你市于9月底前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报我厅。

 

                              2021830

 

关于遏制化工事故多发势头的提醒函.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