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王清宪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加快构建智慧化的城市安全“前置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8 08:48 作者:毛书兵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城市生命线包括城市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热力、电力、电梯、通信、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输油管线等系统,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合肥市坚持科技赋能,形成了以场景应用为依托、以智慧防控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以市场化运作为抓手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为在全省推广 “合肥模式”,8月17日下午,省长、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有序推进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副省长、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喜安参加会议。

会前,王清宪和与会人员来到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考察巨灾科学研究中心,观摩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详细了解相关平台和系统运行原理、监测方法、风险处置等情况。

会上,王清宪在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后,对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以底线思维摆高工作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构建智慧化的城市安全“前置防线”,全面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二要以系统思维提升推进效能,统一技术规范标准,统筹谋划建设数据库、监管平台和监测预警网,协同推进城市更新、城市体检、智慧城市等工作。三要以市场思维培育壮大产业,创新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市场化导向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城市生命线安全产业。四要以全局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技术支撑,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培养引进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把安徽打造成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的产业基地。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