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加应急部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16:01 作者:王美美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7月13日下午,应急部召开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应科院、省危化品登记办负责人,危化监管处负责人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中石化安徽公司、中石油安徽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市应急局负责人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张兴林通报了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前期工作存在企业对标自查不够认真、一些单位深度评估工作不够深入、地方监管部门执法措施跟进不到位三个方面的不足。

应急部危化监管二司司长洪宇要求,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深度评估和执法验收阶段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要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万全的准备应对万一的可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二要严格标准,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大型油气储存基地深度评估工作。做到严格评估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严格行政执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上解决问题。三要闭环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措施。做好深度评估问题隐患的汇总上报、问题隐患的分析研判、排查隐患的行政执法跟进和安全风险评估执法验收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大华与省分会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不管是企业还是监管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上抓好落实。二是要对照标准抓落实。要对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一项一项开展评估,以清单化管理抓落实。三是要履行职责抓落实。要严格履行好各自职责,对待隐患问题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预防、抓落实。四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目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承担起应有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一定要落实好,真正做到风险隐患可防可控。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