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9 17:06 作者:惠爱军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近日,省防办组织三个工作组,分赴长江、淮河、巢湖沿线防汛重点市、县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工作组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收集相关地区自查问题清单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防汛抗旱组织机构、在建防洪工程、行蓄洪区运用准备、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抢险救援队伍培训演练等6个方面23项具体内容,采取听介绍、查记录、问情况、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工作组针对发现问题,现地指导纠正,并反复强调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立足最不利情况,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一些,把情况考虑得再复杂一些,把问题想象得再严重一些,紧紧抓住汛前有限的时间,尽最大努力,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解读
分享到: